网站首页|西大首页|理论教育|普法教育|师德建设|媒体西大|党建工作|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西大>>正文
 

广西大学开播党史专题节目:站在今天倾听历史的回音
2021-03-24 16:28   光明日报客户端

https://wap.gmdaily.cn/article/287357dad83449258b66ad770def9837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欢迎收听今天的党史故事。一九二七年九月九日,由毛泽东在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领导的工农革命军举行了一次武装起义……”

323日,广西大学校园广播电台推出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节目《党史上的今天》和《党史故事》,引得师生纷纷驻足聆听,重温红色记忆,追忆英烈初心。


《党史上的今天》节目以播出日期当天在百年党史中发生的重大事件为主要内容,向听众宣传党史,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党史故事》节目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在各个时期涌现出的优秀党员为依托,讲述他们的事迹和品质,以此引导大家向先进学习、爱党护党。

《党史上的今天》和《党史故事》从开播当天起至71日,正好播出100期,以此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兴说:“开设党史专题节目是学校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好形式,也是党史宣传教育深入到师生职工的好途径。希望师生能够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

“用声音讲述过往,用声音传递力量。”广西大学广播电台台长徐云洁表示园广播电台作为有声作品输出频道,在校园内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是校园文明建设的平台之一,同学们除在校园广播中收听节目之外,还可关注电台公众号“西大FM”回听每一期的节目内容,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关注这两档节目,共同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第一期《党史故事》播报结束后,广西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卢擎宇同学在笔记本里记录了“秋收起义”概况,并感慨道:“听党史,感党恩,校园广播每天播报红色故事,激励着我们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7 广西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联系电话: 0771-3273743 传真:0771-3273743 电子信箱: xcb@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