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西大首页|理论教育|普法教育|师德建设|媒体西大|党建工作|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西大>>正文
 

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与新闻实践学术研讨会将在广西大学举办
2021-03-25 08:35   光明日报客户端

https://wap.gmdaily.cn/article/c389baf49b73473e989fba1e6eeed84c


记者从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获悉,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自20213月起,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举办为期3个月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读书学习活动,并将联合国内多所高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与新闻实践学术研讨会

据了解,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经过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60所高校的66家新闻院系和研究机构协商定于5月22-23日在广西大学共同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与新闻实践学术研讨会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

近几年,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注重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此次学术研讨会是该院举办的第四次有关马克思主义新闻学术研讨会,是继马克思200周年诞辰列宁150周年诞辰恩格斯200周年诞辰之后迎来的又一次百年庆典。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教授表示,通过这样的梳理和交流,能够让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新闻事业在这100年里的发展脉络、新闻思想的内容变化及其与党情、国情、民情、社情关系。“了解这些以后,我们可以总结历史经验,新闻怎么做,为什么做新闻,做个什么样的新闻人,这对于理论水平思想觉悟业务能力等方面的提高很有意义。郑保卫说。

此外,响应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为5月举办的研讨会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读书学习活动”精选了15篇党的领导人的新闻工作重要论述作为学习内容。为办好这次读书学习活动,院党委要求全院召开一次班级主题学习会、聆听学习辅导报告、组织一次党支部专题研讨、举行一次中共党史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知识竞赛、参观一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书屋此间,该院将新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书屋”,让全体师生共同赏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经典著作,领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精神实质,感受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时代价值,分享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成果。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

3月23日,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唐兴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学习教育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动员大会开始至“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第二阶段,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阶段,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通讯员陈静秀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7 广西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联系电话: 0771-3273743 传真:0771-3273743 电子信箱: xcb@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