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广西大学党委宣传部到雁山区走访调研2019-07-25

作者:日期:2019-07-26




724日下午,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雷德鹏率队到我区走访调研广西大学办学旧址,了解广西大学办学历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李红陪同,区委宣传部和雁山镇分管领导等参加。

雷德鹏一行10人首先来到马君武广场瞻仰马君武墓,集体在马君武碑前深深三鞠躬,认真听取马君武生平事迹讲解。马君武是中国近代著名学者、教育家和政治活动家,是国立广西大学首任校长。周恩来称其为“一代宗师”,教育界将其与蔡元培相提并论,誉为“北蔡南马”。1940年,马君武在桂林病逝,去世后便安葬在雁山区雁山镇南端的土岭上。2017年,雁山区委区政府投入200余万元,对马君武墓进行修缮改造,改造后的马君武广场焕然一新。

随后,雷德鹏来到广西植物研究所,参观了广西大学植物研究所办学旧址。19353月,著名分类学家陈焕镛先生创建广西大学植物研究所,以梧州鸳江岸旁白鹤山上的广西大学公园为所址。1938年,研究所因战乱随广西大学迁址柳州沙塘,1944年再迁贵州榕江。抗战胜利后,1946年迁至桂林雁山。194771日,植物研究所恢复由广西大学校本部领导,更名为广西大学经济植物研究所。

在雁山园,雷德鹏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深入了解广西大学与雁山园的历史渊源。雁山园被称为“岭南第一名园”,是广西近代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均曾在此办学。

雷德鹏表示,雁山区人文气息浓郁,文化底蕴深厚,与广西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此行大家在思想、认知和行动上都收获满满,希望未来进一步增强与雁山区的交流互动,保护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做好历史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来源: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政府)


   

(责编:dwxcb)

上一条:2019年国际青年学者君武论坛在广西大学举办 下一条:【中国科技网】: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广西大学唱响创新时代强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