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理论武装|思政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普法教育|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普法教育>>案例说法>>正文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题: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2020-09-07 16:18  

      中央政法委召开第13次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作专题党课,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

  陈一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景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的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务必要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这部经典著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理论学习的新高度,推动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陈一新就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把握时代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作了深入解读:

  ——“两个维护”,丰富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政治价值观,是新时代引领全党团结统一的新标杆。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们真切领悟到,“两个维护”丰富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政治价值观,为新时代引领全党团结统一树立了政治标杆。

  ——“两个大局”,显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宏大时空,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坐标。“两个大局”的科学论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洞察大势的远见卓识,凸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远深邃的理论创见。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使我们对“两个大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两大奇迹”,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伟大成就,是坚定“四个自信”的新基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两大奇迹”的新创造新成就,我们从中真切领悟到,创造“两大奇迹”的根本奥秘就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两大革命”,昭示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历史使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路径。把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贯通起来,昭示了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和科学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务必深刻领悟“两大革命”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推进“两大革命”的政治自觉。

  ——“两件大事”,抓住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战略重点,是统筹党和国家事业安全发展的新部署。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们深切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重要论述博大精深,抓住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7 广西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联系电话: 0771-3273743 传真:0771-3273743 电子信箱: xcb@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