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

作者:宣传部党支部日期:2021-07-1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增强支部党员对党史国史的深入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宣传部党支部于2021年7月16日下午开展了以学习中共一大党史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星美国际影城集中观看了电影《1921》,影片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观影前,宣传部覃安基副部长为大家领学了中共一大的相关背景知识并开展了相关知识的讨论。观影后,支部党员们还收看了中共一大的有关视频,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共一大历史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了党史国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dwxcb)

上一条: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 下一条: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