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

作者:宣传部党支部日期:2021-07-29

2021年728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在部门20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讨论会。支部书记雷德鹏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创新,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概括新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篇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他特别就“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重要论断的一些认识,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分享。他认为,这既是一个反映客观事实的科学判断,同时更是一个重大的政治论断,表明中国已处在一个新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中国共产党又在历史的一个新起点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因此,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阶段的基本国情和最大的实际,是我们党制定一切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提和出发点。从这个意义上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根据即将实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提出了坚持新发展理念、系统观念,突出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等等新举措、新战略,体现了科学性和前瞻性。雷书记的发言具有较强的理论性,给支部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覃安基同志着重就“七一”讲话中提到的中国共产党的4大历史功绩以及“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人民最重要”所表达的“人民至上”理念,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李伟红同志从自信和底气的心路变化历程,比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90周年两次“七一”讲话的一个显著变化,那就是我们党现在更加自信了,更有底气了。梁庆周同志把心得体会写成题为《赶考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走出“历史周期率”的强大武器》理论文章,从中国共产党赶考精神与马克思列宁主义一脉相承、“新的赶考之路”是中国共产党赶考精神在21世纪的最新表达、赶考精神蕴含了中国共产党走出“历史周期率”的密码等三个方面论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的使命任务与责任担当。支部其他同志也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在交流讨论中比拼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此次专题学习讨论会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前的一个规定环节,会前大家已经收看并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雷德鹏书记强调支部党员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对经典著作的学懂弄通悟透,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提升支部战斗力。



(责编:dwxcb)

上一条: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 下一条: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