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九)

作者:日期:2021-11-20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11月19日,广西大学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学生一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支部书记雷德鹏,副部长覃安基、副部长李伟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银健等相关领导带头学习,新闻专业学生一班党支部书记雷圆媛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再次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雷德鹏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的党百年奋斗史的五大历史意义,他表示:“《决议》是非常提气的,总结历史怎样取得成功是为了将来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在共建活动上,他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集理论、历史、形势与政策和专业知识为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他从鸦片战争讲起,将家国情怀融入其中,生动讲述了清政府统治下的旧中国被迫蒙辱蒙难、而后经过多次觉醒和革命,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并一步步走向强盛的历史;又从“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人类社会最大的历史潮流”谈起,结合中国现代化的特点,指出中国式的现代化走的是和西方很不一样的道路,是社会主义的,对西方式现代化进行了修正,向全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

支部党员覃安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作用,并对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了《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新的概括。支部党员李伟红勉励学生党员“毕业以后不管从事哪个行业的工作,都要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和学习”。支部党员梁庆周结合“七一”讲话精神,从《决议》文本视角全方位审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主题,支部党员李真谈了自己学习的切身体会。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新闻专业学生一班的青年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经历,各自畅谈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感悟。新闻学专业181班学生党员张铭麟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己在广西日报科教部的实习经历及采访过程中接触到的榜样人物身上的先进风采,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青年党员肩上的责任。

今年10月,学校机关党委决定开展机关各党支部与学院教学科研岗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联系结对工作。本次活动是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学生一班党支部联系结对共建后的首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广西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加强机关党员和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促进机关党员干部与学院沟通、联系的重要内容。银健老师表示,通过共建,学生支部得到了更多的学习与锻炼。随着两个支部结对共建的推进,今后内容和形式会更丰富,交流会深入。

                   





(责编:dwxcb)

上一条: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 下一条: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