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

作者:日期:2021-11-26

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召开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推进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会议暨全员网络培训班开班式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11月25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围绕网络培训中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主讲的《近期意识形态工作热点分析》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

宣传部部长、支部书记雷德鹏从刘书林教授所讲的突出党带领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强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突出党的百年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把握百年党史的基本发展规律;中共百年史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理论创新的光荣历史;坚持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全面系统表述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两个维护”的政治原则;研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关于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青年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等9个方面所蕴含的意识形态性理论内涵作了深入浅出的导学,并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雷书记表示,刘教授的讲课是在更高的理论层面对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解读,既高屋建瓴又令人耳目一新,有助于我们从宏观和全局了解把握意识形态概念内涵及意识形态工作核心要义。高校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教育领域的每个方面,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支部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大党大国典礼制度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从教育引导课堂讲授、新闻舆论到文化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受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四力,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找准工作着力点,多举措扎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责编:dwxcb)

上一条: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一) 下一条: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