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日期:2023-12-20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营造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征文活动。现就我校组织参加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入研读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著作,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广西的生动实践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高质量理论阐释文章或学习体会文章,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贡献智慧。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1月10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当代广西杂志社

四、征文范围

全校党员干部

五、征集推荐

我校可推荐5篇作品。有意投稿的党员干部可直接向校党委宣传部投稿,党委宣传部组织评审报批后报送至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择优向主办单位推荐。

六、文章要求

(一)文章内容紧扣主题、立意深刻、观点鲜明、逻辑严谨、表达流畅。

(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在重要观点和重大表述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体裁为理论阐释文章或学习体会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

(四)文章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行为,联合署名作者不超过2人。

(五)文章按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一级标题为三号黑体;作者姓名为三号楷体_GB2312;内文为三号仿宋_GB2312;行间距为固定值29磅,页边距上:3.5厘米、下:2.5厘米、左:2.5厘米、右:2.5厘米。作品电子文档的标题统一命名为“作者姓名+文章标题’。

七、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对此次征文设立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40篇,颁发获奖证书并发放奖金。其中,一等奖发放奖金2000元,二等奖发放奖金1500元,三等奖发放奖金1000元。

本次征文活动的获奖名单将在自治区主要媒体上公布。对于十分优秀的获奖文章,推荐到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核心期刊或重要报纸上发表。遴选部分获奖文章陆续在当代广西杂志社各平台刊发,在“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和自治区主要媒体的新媒体平台转载。

八、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组织本单位党员师生积极报送学习体会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要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专家优势,重点报送高质量研究成果和理论阐释文章。

(二)报送方式:请于2024年1月10日前将汇总表、文章电子版发送至宣传部邮箱。

未尽事宜,可咨询校党委宣传部周老师


校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20日

 

(责编:dwxcb)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全区2024“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