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广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作者:日期:2022-05-06


校属各单位: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广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附件1)精神,就我校开展征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

二、作品类型及要求

(一)作品类型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

(1)类别及时长:剧情微电影(微视频)、纪实微电影、动漫微电影、专题片和纪录片等均可(不包括音乐MV及快闪作品), 按照时长分为1分钟、3分钟、5分钟、15分钟四个类别。

(2)内容: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生动展现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展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各族群众向着建设繁荣富裕、团结和谐、开放包容、文明法治、宜居康寿的壮美广西目标奋勇前进的生动实践。

2.“扫黄打非”情景剧微视频

(1)类别及时长:剧情微电影(微视频)、纪实微电影、动漫微电影等均可(不包括音乐MV及快闪作品),时长不超过 8 分钟。

(2)内容:讲述不同人群自觉抵制“黄”与“非”等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扫除涉“黄”涉“非”等文化垃圾,维护正道正义,营造健康向上社会文化氛围的故事。

(二)作品要求

   1.作品视频采用MP4标准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字幕要有完整的唱词,且中文唱词须为简体字;唱词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如片中配有插曲,需配有中文字幕。请勿使用有关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视频或画面,以及存在肖像权和版权争议的画面。

2.作品须为原创,主办单位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宣传使用,作者投稿即视为同意。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与资格。

三、奖项设置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

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作补贴;优秀奖20个、优秀组织奖6个,颁发荣誉证书。

(二)“扫黄打非”情景剧微视频

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作补贴;优秀奖15个、优秀组织奖6个,颁发荣誉证书。

主办单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五部门)除设置以上奖项外,届时还将根据中宣部有关工作安排,推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征集展示活动和“万映”优秀教育微电影征集评选活动。

四、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积极发动师生员工参与,并于2022812日下午下班前将本单位参加该活动人员的授权书(附件2)、报名表(附件3)、汇总表(附件4)及完整作品用光盘或U盘装载后统一送至校文明办(校办副楼宣传部104室)。

未尽事宜,请联系苏老师。

校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

     202255


(责编:dwxcb)

上一条:关于做好全国、全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作品征集推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美校园”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