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区2024“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日期:2024-01-17

关于组织参加全区2024“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现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2024“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我校组织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24“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

       二、参赛对象

 校属各单位全体教师、学生(含留学生),可联动区外有关院校师生参赛。

       三、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重在创新创意,且紧扣“三月三”主题。结合广西实际,具体分两个类别:

(一)“三月三”VI设计。围绕“三月三”活动进行VI品牌视觉形象设计及系列衍生品应用设计,包括品牌标志设计、IP形象设计及系列衍生设计3—6件,包括应用场景、静态或动态海报、动态表情包、短视频等。

(二)“三月三”文创产品设计。紧扣广西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彰显生态环境优势、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等重大主题,创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民族团结进步、平陆运河建设、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等题材,青山绿水、历史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桂字号”等广西意象。

参赛作品形态与规格等要求具体参考附件1

    四、奖项设置

按照“三月三”VI设计、文创产品设计两个类别分别进行评选,每类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评委会提名奖、优秀组织奖。其中,

一等奖每名奖金10万元人民币,二等奖每名奖金3万元人民币,三等奖每名奖金1万元人民币,评委会提名奖每名奖金5000元人民币;优秀组织奖10个,颁发证书,不设奖金。

大赛秉持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评选工作,允许奖项空缺。参与者可在大赛专题页面下载参赛证明,并有机会获得“潮起三月三”文创产品、“三月三”主会场活动和“大地飞歌”晚会门票。

       、工作要求

(一)广泛开展动员。校属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引导本单位教职工和学生积极参赛。请学工部(处)、教工部、校团委、艺术学院、新闻学院、校工会重点动员有意愿、有特长的师生参赛,请国合处、国际学院重点引导我校外籍教师和外国留学生参赛。1月18日15:30在6A-507开展大赛宣讲、互动活动,请有意愿参赛的师生前往参加。

(二)做好审核把关。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师生个人或团体的作品严格审核把关,在报名表(附件2)上加盖单位公章。

(三)按时提交作品。315前,各单位将盖章后的作品报名表,连同参赛作品电子稿件(光盘或者U盘)提交到校党委宣传部。宣传部审核盖章后,各单位通知参赛者自行线上投稿。

未尽事宜,请与党委宣传部联系。

    附件:1.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2024“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2.2024“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

 

                                                 校党委宣传部

                                                   2024年1月17日

(责编:dwxcb)

上一条:春节寒假期间注意事项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