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春节寒假期间注意事项

作者:宣传部日期:2024-01-20

寒假将至,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规定,结合部门实际,请各位教职工落实好如下事项:

一、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用电、用水、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工作。安全使用电器设备,严禁私拉乱接电线、插座,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离开办公室时确保电器设备、文件柜、抽屉及门窗均已关好、锁好,做好防盗安全措施。放假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二、我校属禁止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全体职工要引导和教育家属(特别是小孩)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增强消防意识和环保意识。在校外特定时段可燃放区域有序燃放烟花爆竹时,服从管理,共度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三、正风肃纪,杜绝酒驾醉驾的违纪犯罪行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遵纪守法,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文明用餐不劝酒、不逼酒、同时避免“隔夜酒”驾车现象,杜绝酒驾醉驾问题的发生,文明清爽过春节。

四、严格遵守广西大学教职工请假销假管理规定,假期离邕需通过文件管理系统填写“离邕报备”,如实填写离邕情况,并向办公室报备,经分管领导同意后方可离邕。

五、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和带班负责人需在岗值班,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值班期间,离开办公室必须锁好单位大门,个人物品随身携带。如发生涉及学校及师生员工的安全稳定事故苗头、安全事故等,要第一时间向单位负责人汇报,从速处理,同时依情况及时上报党校办、保卫处、信息网络中心(网信办)、后勤基建处、校医院。(相关部门联系方式:党校办:3232111;保卫处:3235110;信息网络中心:3236714;后勤基建处:3235668;校医院:3235731)。

 

 

(责编:dwxcb)

上一条:2024年春季学期节假日期间安全注意事项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全区2024“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